這次去沒有拍很多照片 請原諒我的懶惰XD
不過在行前做的準備中 有了不少心得
比如說吃的和住的還有玩的

那幾天吃吃喝喝的東西 請容我先來個流水帳
一抵達台東 我們就先吃了
台東湯包-我和小屁股先生都覺得湯包還好(8個60元)
             就C/P來說會有點低 不過我蠻推這裡的麵條的 蠻Q的 軟硬適中 不過份量也是有點少
台東豬肉麵-紅燒豬肉麵不錯吃(大碗90) 湯頭還不賴 蠻濃郁但不膩 這家店的價錢算是很親民XD
卑南豬血湯-no menu的點菜方式 加上我們已經吃了兩攤 於是只點了豬血湯和米腸
                適合多一點人吃合菜的感覺 豬血湯好喝 豬血血味不會很重
                米腸不會很硬 跟我們一般吃到的大腸不大一樣!
下午騎車去了池上和卑南亂晃 本來有打算泡個東遊季的溫泉
因為天空開始飄雨便作罷
轉戰卑南時 看到卑南包子本店耶 可是大排長龍到了馬路上(這應該算正常)
在折回來時已經打完收工 賣光光哩 沒吃到 屋~
後來我們去排了林記臭豆腐 眼看著天在飄雨 我們打算買回去吃
於是我去排隊 小屁股去買我們一路上看到蠻多的飲料連鎖店-叮哥
林記臭豆腐-聽在地人說要現場吃不要外帶比較好 外酥內軟 而且醬料加的辣椒不會很辣 很提味
                不辜負每次我去總是大排長龍的美名
叮哥-這......我們喝了百香綠和珍珠奶茶...不知道是我沒喝到招牌還是怎樣
       就這兩樣來說...我覺得沒有很特別
經過中午和下午的吃吃喝喝 於是我們晚餐選了正氣路上的碳烤雞排
這也是我唯一有拍照留念的食物 實在是太好吃了XD
碳烤雞排-大家一致推薦的 下面鋪有洋蔥 我覺得很對味 變得清爽 好吃到我無法用言語形容
             比較邊邊的地方炸的更酥 加上裹的粉和醬料很香 我覺得有像某些香魚片那種味道
             其他的炸物我沒有點很多 不過我蠻愛它的甜不辣的
100_7380.jpg 
第二天我們早起準備一路向北
在路旁隨意選了家早餐店 發現一樣驚人的東西
法國吐司-我印象中這樣東西是鹹的 不過台東的好像是沒有多加調味 之後加上煉乳來吃
             蠻特別的 而且還不錯
接著開始長征 在此奉勸大家要注意防曬
本來自豪自己從不會曬傷的我 仗著自己是黑肉底 沒想到曬傷了曬傷了
東部海岸實在很漂亮 沿途有許多景點
小野柳-蠻漂亮的 真的蠻像野柳的(好像在說廢話) 覺得這裡更開闊 海水更美 不同層次的藍
水往上流-裡我真的只單純去走馬看花了 證明水在視覺上確實是往上流的XD
三仙台-這裡很壯觀 八拱橋遠遠看超酷的 實際上走起來有點遠 我覺得是個很不思議的建築物說
          在海上的感覺 大熱天的來三仙台差點沒被熱暈 幸好橋上很涼 海風很有涼意
          比較sad的是 沒能走過去燈塔那 因為危險路被封了 請大家不要正午去 會熱暈@@
還有一大段白沙灘 是我孤陋寡聞吧 我印象中東部是岩岸阿 所以看到沙灘我超驚訝的
白沙灘很正點 海藍天藍 東部的海比起西部的看起來更開闊
而且可能是背山的關係 很不一樣(請原諒我辭窮)
途中還有經過東河包子 不過也是一大堆人在排隊 加上我們在趕路 所以只是路過Orz
在這裡要來提醒大家 其實有事沒事看到加油站都加個油好了 要隨時讓油箱滿滿
我們在離開三仙台要進入玉長公路時 由於油箱還有5/4的油吧 所以就沒補充了
加上其實到這裡為止 沒跨越一個地方就會有加油站 一路上一直有遇到
但是進入了玉長公路就不是這回事了= =+
你要騎完整段路到下一個地方也就是玉里<-->長濱才會有加油站 大概要一個多小時
我捏了把冷汗 幸好有騎到下一個加油的地方
而且這段路也沒有便利商店 一切到了這裡彷彿絕跡 路上一些聚落有零星的雜貨店
我們指是想找個小7先填填肚子 卻連個影子也沒有
後來出了玉長公路 我們加滿了油 也到小7簡單吃個東西 我都餓扁扁的了
又繼續驅車前往關山 因為本來是打算走南迴南橫的 所以預計第二天住關山
我們當天住的是白雲民宿 一路上都有指示牌 本來還以為要問路或打電話問民宿老闆
而且離火車站很近 打開窗子就看見哩 所以你可以目送最末班車和迎接最早來關山的火車
由於之前班遊時我們就騎過腳踏車了 所以就沒騎那來到關山必騎的腳踏車
當晚我們一人吃了一個悟饕飯包 連我都把飯吃光光 看我有多餓XD
加上一杯綠豆冰沙 真的用綠豆下去打的 超好喝
然後這天也累癱了
第三天又要折返回台東坐火車了 不過今天走的沒第二天長
走的是台九山線 途中有鹿野 紅葉 卑南 不過我們要趕火車沒能停留
我蠻想玩高空飛行傘的阿 下次下次~
回台東之後我們去榕樹下米苔目 早上9點多 排了很多人
懶得排於是想說先去買個陳記麻糬在回來看看人會不會少一些
但是結果並沒有 人依舊是一樣多= =
但是我要大推榕樹下米苔目啦-俗擱大碗 辣的特別又夠味 千萬別加太多
                                        還有大家推薦的滷蛋 我倒是覺得還好 但是我很推他的丸子 超好吃
                                        不過我覺得店家忙的不可開交忙的超隨意 這就要大家親眼去瞧瞧了
陳記麻糬-這個也很誇張 我們大約10點去 居然只剩兩個口味 剩下的要下午才有了 因為是現做的
             僅剩綠茶麻糬(這個是包紅豆)和綠茶花生 一顆15元 綠茶花生很香!!
接下來就要踏上歸途囉~~辜掰台東

備註:
食物的部分我大多是參考艾瑪的部落格還有PTT的台東板
民宿的有些是從台東版看到的(比較可以看到便宜又不錯的民宿)其他也有些民宿網可以參考
不過還是要提早訂房才能節省到旅費喔 好的很快就被訂光光

備註2:
補一下一些網頁^^
http://taitung.footprint.tw/scenic.htm -->有地圖 景點 和一些民宿串聯 蠻有用的喔!!
http://cloud.travel123.tw/room.htm   
-->這是後來下禢的白雲民宿(在關山) 另外這個民宿網也不錯
     其中有間3百元民宿 雖然是雅房 但我覺得如果想省錢 這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另外我還有查到一些悅園民宿 在卑南鄉 算是價錢和品質都很不賴的民宿 這是看PTT有推薦的
http://ezhome.org.tw/Introduce.asp?bId=V9540003&mode=E -->另外這個民宿網也可以找到一些
還有一間是 永晴民宿(關山) 這也是看板的推薦--> http://www.98inn.com.tw/hotel.php?h_id=1394
在找民宿時我很多是用交叉比對才找到的味沒有一個很有系統的網頁有全部的民宿
實際上有許多民宿網 而且還有很多是沒有登記的 如果膽子夠大可以到那裡在看著辦(誤)
其實不是不可行 只是還是有些行前計畫比較不會真的要淪落街頭
希望大家找民宿順利XD 有這幾個民宿網 我想應該可以找到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x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